依桔ai

【程光/黑白】告白

☆时间线:

      一切尘埃落定后

☆全🍬无刀


————————————————

正文:


正值冬季,几缕阳光透过窗子斜射进来打在正坐在沙发上翻书的人白净的脸庞上。程小时看得出了神,

陆光:“有什么事么?”

偷窥被发现,程小时尴尬地挠了挠头

“啊没什么,对,下周三就是徐珊珊和董易的婚礼了”

说着程小时习坐在陆光身旁习惯性地躺在他大腿上。

“哎陆光,你说我什么时候才能收获恋爱啊”

“哥这么帅居然一个对象都没谈过真是没道理”

陆光:“就你这情商,下辈子吧”

程小时作势要打他,到没有真动手的意思,

“嘿陆光你个鸟人还取笑我”

陆光掌心抵在程小时的拳头上,带着几分调戏的语气说“你猴急个什么劲要是真愁嫁我可以考虑勉强收了你”

程小时神情明显呆滞了一下,他内心到真希望陆光收了他,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陆光的一举一动在他眼里都变得十分可爱,他心里明白他对陆光的感情早就不止友谊那么简单了

“哈哈哈开什么玩笑”

“啊陆光你说你也在这待挺久了这块凉你有刚出院快进屋吧”


       ……


——————————————

微信聊天界面上

乔苓:“程小时你和陆光到了没有”

乔苓:“我在酒店门口,北面”

程小时:“哎呀别催我们马上”

————

两人刚下地铁,程小时转头对陆光说

“刚刚包租婆又催了,咱俩快点”

说着还主动抓起了陆光的手,陆光眼中流过一丝震惊,但并没有拒绝,跟着程小时走了出去


离酒店还有一小段路,程小时和陆光就看到一双雀跃的手不停地向他们这边挥舞

乔苓:“程小时,陆光,这里”


乔苓:“诶我说你俩今天穿的倒挺般配的么”

今天程小时照常的黑色直筒裤,上身穿了一件黑色羽绒服

而陆光则套了一件白色羽绒服,款式与程小时那件相近,因为怕冷还围了一条黑白千鸟格围巾

要说陆光的穿着在旁人眼里是一如既往的清冷,但在程小时眼里竟生出几分乖巧


陆光看了看表,“乔苓姐,时间不早了,我们进去吧”



——————

婚礼上,

徐珊珊一袭白色露肩的婚纱,精致的妆容掩盖不住内心的喜悦,董易一身黑色西装衬得更加斯文


“我愿意”

在两人交杯饮尽杯中最后一滴酒时,场内原本昏暗的灯光在激烈的掌声映衬下倏地转亮


程小时和陆光那一桌多是大学时的球友和同系的同学,平日里跟董易关系都不错

程小时吊儿郎当的性格很快又跟他们有一搭没一搭的聊起来


————

程小时大抵是喝得多了些,刚上出租车就睡着了

陆光现在脑子很乱,回想起酒席上程小时顾虑到他伤刚好拦着他不许喝酒,还时不时给他夹菜的傻样子,嘴角连他自己都未察觉的上扬

他一向是理智的,从不会因为琐碎的小事发呆,可程小时的到来,似乎打破了他一贯的规矩


快到照相馆的时候,程小时悠悠转醒,陆光松了一口气,不然他难以想象自己是如何扛着一个一米八的男人下车


————

照相馆


今晚月色很美,美的让人忘乎所以


程小时将陆光按在沙发上,一双漂亮的眼镜直直与目光对视,氤氲的气息喷洒在两人之间,他们近的甚至听得见彼此的心跳,这样的姿势让陆光不得不仰视程小时,没待他发作,程小时先开了口,

“陆光,我接下来要说的话很认真,不是酒后胡言,我喜欢你,是想要和你谈恋爱的那种喜欢,绝非一时兴起,我认真想过了,如果可以,未来我都想和你一起”

陆光迟迟没有回答,瞳孔微微颤动着

程小时:

“没关系,你不用现在就回答我,但也……希望你能考虑给我一个机会”

“天色不早了,回去睡吧,晚安”

陆光:“程小时”

程小时:“嗯?”

陆光轻轻揪住程小时的衣领,飞速在他脸颊落下一吻,

很快,很朦胧

但清凉软糯的触感又在诉说着一切都是真的

程小时瞳孔骤缩,陆光被盯得发怵,别过脸去不在看他

程小时:“陆光,你这算是是……答应我了么”

陆光:“嗯”

程小时高兴的抱住陆光,惹的陆光耳根通红

陆光“回去睡吧”

程小时慢慢松开抱住陆光的双手

“晚安,男朋友”






评论(4)

热度(187)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